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楊潤雄挑戰快問快答 坦言為人師表最緊要有「三心」

時間:2020-06-16 16:58: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近日接受本網專訪,挑戰「快問快答」。被問到「最希望和同學們講什麼?」楊潤雄表示,最希望同學們好好裝備自己,平心靜氣、客觀地了解所有的事,「不要那麼容易受周圍的環境或社會不同的訊息影響,要了解清楚事件的背後原因。」

  關於「學生時代最喜歡什麼學科」,楊潤雄坦言,「最喜歡數學,當解決到數學問題時會很興奮。」至於最不喜歡的學科,他表示「小學時最不喜歡書法」,他笑稱自己的字「好有特色,大大小小非常飄忽,不是很多人會欣賞。」

  楊潤雄又認為教師最重要有「三心」:有心教學才可做得好;關心學生,因為所有做的事情都為學生未來發展;還有是心要正,即正向思維,因為老師直接影響學生對事情的看法。

  要處理連串教育問題,楊潤雄被問到「是否有後悔應允出任局長?」他表示,「我先不答這個問題,我覺得要先做完這一任,才可以回答。或者接下來兩年有好多事發生,令我突然改變現在的感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