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外遊團面臨「停團潮」 旅遊業界冀港府助協調退訂安排

時間:2020-03-11 21:37:2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國蔓延,香港亦出現多宗輸入性確診個案,與外遊印度、埃及的旅行團有關。衞生防護中心已呼籲市民不應作不必要的外遊,多個旅行社已叫停前往日本、韓國等國家的海外團,對原本已幾近停擺的旅遊業造成更大衝擊。香港旅行社解困大聯盟召集人姚柏良11日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現在海外其他國家地區疫情進入爆發期,站在防疫的角度旅遊業界希望能盡力配合,與政府、市民齊心抗疫,戰勝疫情。但是,面對即將到來的外遊團「停團潮」,希望政府能主動加強和業界的溝通,提前進行取消出團、退訂退票方面的安排,以減少不必要的掙拗。在平衡抗疫和旅遊業運作方面,找到一個比較合理的解決方案。

  姚柏良表示,未來四月五月如果防疫依然嚴峻,特別是要防止海外傳入個案,政府應該盡快與業界商討應對方案。「現在政府呼籲大家今年內都不要外遊,如果這麼說 我們做外遊的旅行社都不用做生意了。在這個情況下,政府應該主動與業界溝通,在外遊方面到底應該如何共同去處理。」

  「如果沒有任何指引,或政府及相關機構沒有明確的指示,我們夾在中間就很難處理。」姚柏良提到,應該避免有團出發後,或旅行團在當地運作中,才知道有最新安排,這樣會令大家無所適從。特別是長途目的地旅行團,若臨時改變行程甚至取消,對旅行社會造成很大壓力,對客人亦會造成不好的體驗。

  姚柏良指出,政府應該盡早與業界溝通,一起應對,提早安排,避免引起客人、航空公司及海外地接等方面和旅行社間在出遊取消或退票方面的掙拗。「如果四月五月外遊團全停,業界如何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政府如何推出新的紓困措施支援做外遊的旅行社,希望與政府盡快溝通想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