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疫下百業 | 學生交流團全停 入行17載導遊:堅守旅業只為一個夢

時間:2020-03-11 17:25:1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未完,新冠疫情又起,專帶學生交流團、擁有17年經驗的導遊謝錫全說,目前整個行業都在「喝西北風」。

  他表示,目前疫情狀況嚴峻,旅遊業遭到重創,加上學校停課,交流團已經全停,整個行業如同按下了「暫停鍵」。雖然政府早前推出抗疫基金,新的財政預算案中亦有援助各行各業的措施,但這些措施都是針對商家及老闆,真正落到從業人員手中的數量無幾。謝錫全說,自己唯有靠幫朋友做事、做兼職等賺取些收入,他還嘗試過去做保安。

  另外,謝錫全表示,從去年一直持續至今的社會動盪對年輕人影響極大,無論是大學生還是初中小學生,已經很難受教。他說,不期望能將他們的思想一下子拉回正面的一邊,只能盡量通過交流團,讓他們見識更多內地的發展,從而能變得不那麼偏激。

  謝錫全坦言,無論多艱難,自己都會留在這行,況且因為年紀也不小了,要轉行也比較困難,但只要還能走還能動,他說就算做到六七十歲也會繼續做下去。他表示自己多年來的夢想,就是想讓香港學生能夠多回內地看看,增廣見識,這也是不少學生交流團同行的共同理念。

  「船到橋頭自然直,捱吧。」他說,總有辦法熬過去。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