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妙筆繼丹心 吉霍米洛夫紀念館正式開放

時間:2019-05-20 16:00:1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于海江 黑龍江報道:時值中俄建交70周年,中國首家以俄羅斯藝術家個人名字命名的展館——「人民藝術家吉霍米洛夫紀念館」近日在黑龍江省黑河市正式開館。吉霍米洛夫是俄羅斯當代最傑出的藝術家,開創了俄羅斯宗教門窗版畫藝術的先河。人民藝術家吉霍米洛夫紀念館收藏並展出了160餘幅吉霍米洛夫生前的藝術作品,並通過文字、圖片和視頻等方式向觀眾展現了吉霍米洛夫豐富人生經歷。

  吉霍米洛夫生前長期致力於中俄兩國文化藝術交流事業,並憑藉傑出的藝術成就以及在中俄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獲得了由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頒發的「友誼勳章」。 吉霍米洛夫紀念館館長劉明秀表示,希望借助紀念館的成立,能夠鼓舞和感召更多有識之士投身於中俄兩國民間文化交流的熱潮中去,為保持區域民心相通及文化可持續繁榮作出貢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