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王毅「巧妙」回應中國與梵蒂岡何時建交

時間:2018-03-08 12:44:04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8日訊(記者 李柏濤)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8日)在兩會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部長王毅出席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記者會結束後,王毅在通道上回答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關於「北京與梵蒂岡何時建交」的問題時,先笑了兩聲,然後巧妙回應說「你着急了。」

  此外,王毅在記者會談及台灣涉外關係與所謂「雪崩時斷交潮」時指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已是國際社會多年來形成的共識。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不同台灣進行官方往來也已成為各國遵循的國際準則之一。

  「同唯一合法代表全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建立外交關係,開展正常合作,顯然是順應時代潮流的正確選擇,也完全符合這些國家和人民的自身和長遠利益,當然是大勢所趨,而且勢不可擋。」王毅強調。

  他表示,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中是推進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關鍵所在。「解鈴還須繫鈴人。」台灣當局應該盡快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軌道上來,這樣兩岸關係才能重新開闢和平發展的光明前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