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港聞 > 视频 > 正文

香港漁農訪京團今拜會農業部 獲滿意回復

時間:2017-02-20 22:44: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2月20日北京訊(記者沈世玄) 香港漁農訪京團今(20日)拜會農業部,與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進行會面。立法會議員、訪京團團長何俊賢,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訪京團副團長陳建業,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訪京團副團長張少強等一行40多人共同拜訪。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會見香港漁農訪京團(立法會議員、訪京團團長何俊賢,中聯辦副主任林武,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訪京團副團長陳建業,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訪京團副團長張少強等一行40多人)

  何俊賢會後對大公網表示,是次拜會農業部主要提及休漁期延長可能導致的漁民生計問題,及延長後能否提供相關支援政策等。他亦建議,希望香港漁農界能在內地政策下享受相關待遇。

  左一 香港農業聯合會主席、漁農界訪京團副團長 陳建業,左二香港立法會議員、漁農界訪京團團長 何俊賢、左三香港漁民團體聯會主席、漁農界訪京團副團長 張少強 大公網記者王萍 攝

  當提及香港亦有不少農民在內地從事農業工作,但身份卻屬「外資」而不能享受三農政策等,何俊賢則指,此次會面亦針對此問題加深了溝通與了解。他亦介紹,在雙方交流中,對於港澳流動漁民在內地捕魚能否轉型到其他漁業等問題,取得很大進步並達到預期效果。

農業部副部長于康震會見香港漁農界訪京團

  另外,陳建業及張少強均表示,很高興得到于康震副部長的接待,會談過程亦十分正面,並很滿意農業部的相關回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