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崔建春任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 李家超表歡迎

時間:2024-04-10 10:19:1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新華社4月10日報道,中央人民政府決定,任命崔建春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對中央政府任命崔建春為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表示歡迎。

  李家超表示,在外交部和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的支持下,香港特區一直依照基本法發展對外事務,擴大香港對外交往與合作,提升香港國際影響力、競爭力。特派員公署也為在海外遇事港人提供領事保護和適切協助。近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特派員公署的協助下,香港特區多名青年公務人員以中國人員身份到聯合國繫統任職,在國際舞台發揮所長,貢獻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說,崔建春是資深外交官,駐外經驗豐富,深信在他的領導下,特派員公署會繼續與特區政府緊密合作,推展各項工作。特區政府會繼續配合外交部的整體策略,就香港最新發展情況向海外作出正確解說,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一國兩制」的故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