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時間:2024-03-19 19:14:5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裘真 報道)今日(3月19日),立法會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

  全部88名立法會議員在發言中表示支持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他們表示,能參與審議通過立法是光榮的歷史使命,又建議政府在完成立法後,要多向外進行解說。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條例草案與香港國安法緊密銜接,精準針對危害國安罪行。他又提到立法獲多數市民及法律、商界等團體廣泛支持,證明立法是人心所向。他形容條例草案是香港社會各界共同努力的成果,亦是政府致力推展基本法第23條立法所交出的功課。政府在立法完成後,便可以集中精力與社會各界一同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達致安居樂業、長治久安。

  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於3月8日刊憲,連日來,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對草案進行了逐項審議。根據香港特區制定法律的程序,條例草案須在立法會通過三讀程序,才能制定成為法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