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疑前國泰空姐爆料:歧視內地客是常態 公司從不招聘內地空乘

時間:2023-05-24 15:08: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泰前空姐爆料稱,國泰航空歧視內地乘客是「傳統」。(小紅書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泰航空空姐被揭歧視非英語乘客,抱怨「他們聽不懂人話」,更直接懟乘客「不會說英語就沒有毛毯」。國泰兩日內連發三篇聲明致歉,並對3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事件在社會上引發熱烈討論,有自稱前國泰空姐的網民在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指:「我對於這段錄音的爆出一點都不驚訝,甚至可以說,怎麼現在才被大家知道國泰航空歧視內地乘客的傳統。」她又爆料稱,國泰從不在內地招聘乘務員。

  該網民表示,自己是國泰航空唯一一批內地空姐。大學畢業後,因其就讀的中國民航大學與國泰航空有合作項目,可以送畢業生去國泰實習工作一年,所以她在2008至2009年間入職國泰成為一名空服員。她並在帖文上載多張自己身着國泰空姐制服的照片,證明自己的確曾在國泰航空就職。

  該網民爆料說:「我之前飛過的每一班,只要有內地人,廚房裏必有嘲笑言語,已經成為常態。」她又表示,國泰在入職培訓時,沒有提過對內地乘客的歧視問題,但幾乎有內地乘客的航班上,都會收穫空服員背後或鄙視或者陰陽怪氣,學舌嘲笑內地人英語不行的話語,「每一班都有,哪怕他們知道我就是內地人。」

  作為為數不多的內地空姐,該網民指她在飛行途中會被乘務長要求去專門回覆內地乘客需求,「因為他們覺得內地人很麻煩。事情多、不懂講英語。他們說的最多的就是:哎。快去,你的朋友們又在call light(按呼喚鈴)了,然後就是嘲笑。」

  該網民又指出,國泰是不從內地招聘乘務員的。她稱,作為國際航空公司,為了便於服務目的地國家語言旅客,國泰會在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印尼、韓國各個國家進行乘務員招聘,卻唯獨不會在內地招聘空乘。自己作為實習員工,也只能做滿一年就必須離開。她又提到,雖然不招聘內地空乘,但為了服務說普通話的旅客,國泰卻會從台灣地區進行招聘,這十分諷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