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答問會|李家超:決不容背叛國家及香港特區利益者進治理體系

時間:2023-05-18 15:41: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會履行憲制責任,就基本法23條立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首次立法會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今日(18日)上午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同「一國兩制」息息相關,香港特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會全力防範制止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及行為,特區政府會履行憲制責任,就基本法23條立法,並會強化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

  對於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最近發表所謂「研究報告」以及就涉港情況舉行所謂「聽證會」,威脅「制裁」香港特區法官,李家超指,美國政客因政治目的多次假藉不同藉口,對依法落實香港國安法的香港特區霸道攻擊,更加破壞法治,醜態畢露,向盡忠職守的法官公然施壓,試圖干擾法官公平審訊案件,他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中央及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及保障司法人員依法獨立公正履行職責。

  李家超強調,外國政客公然向法官施壓,表明外部勢力惡意破壞香港未有減退,背叛國家及香港利益的人決不能容許進入香港治理體系,過往區議會被利用作為黑暴、攬炒的平台,絕不容許再發生。明目張膽的外部勢力亦證明,特區政府完善地區治理的必要性及緊迫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