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環暴動案3人開審前認罪 演員吳智傑不認罪受審

時間:2023-05-16 11:35: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2019年11月中攬炒黑暴在中環堵路破壞,8人包括曾參演ViuTV電視劇的演員吳智傑,同被控暴動罪,部分人另涉蒙面等罪。案件昨在區域法院開審,其中1男2女承認暴動罪,即時還柙至6 月27 日,待同案被告審訊完畢後才判刑。

  3名被告分別為酒樓工人陳維聰(25歲)、售貨員蔡綺洛(23歲)及美容師林梅嘩(23歲),在開審時承認一項暴動罪,指他們2019年11月12日在畢打街與德輔道中及干諾道中交界一帶,與其他人參與暴動。陳另涉管有危險藥物罪,即大麻捲煙;蔡另涉管有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害財產罪,即一把鎚子及46顆彈珠;以及3人另涉在非法集結現場使用蒙面物品罪,均不予起訴。

  案情指,當日中午12時許,示威者堵塞畢打街及德輔道中的馬路,其間他們破壞交通燈,並在巴士擋風玻璃噴上黑漆,又有人在路障燃點火堆,及在車路放置插有金屬釘用以刺穿車胎,有人則破壞「元氣壽司」和「吉野家」店舖。隨後警方到場進行驅散,示威者向警員扔石頭並持續後退,最終共有30人在置地廣場外被捕,包括3名認罪被告。

  餘下5名被告包括ViuTV演員吳智傑(25歲)、餐飲接待員陳敦涵(22歲)、社工李晁鋒(24歲)、註冊放射技師陳灝良(24歲)及教師梁升彥(24歲)否認控罪,將接受審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