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廣東設立香港專用核電廠?李家超回應

時間:2023-05-09 10:20: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表示,政府會不斷審視電力供應的最有效方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電費不斷加價令基層市民百上加斤,另外上月凌晨港燈供電系統突然故障,導致港島大範圍停電。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政府會不斷審視電力供應的最有效方法,如輸入更多能源供應,待有確定消息時會盡快向市民公布。

  對於有傳媒提問指,特區政府會否向中央爭取立項,在廣東省設立香港專用核電廠,李家超表示,政府對於電力供應的政策是清晰的,第一是達至減排目標,第二是確保電力供應穩定,第三是電費加價合理。政府會不斷審視最有效的方法,以達至這三方面的目標,如輸入更多能源供應,待有確定消息時會盡快向市民公布。

  中電4月的燃料調整費由每度電62.8仙上調至63.5仙,但由於會提供燃料費特別回扣,令收費維持每度電62.8仙水平;港燈4月燃料價格費用由每度電86.4仙上調至90.6仙,加幅為4.9%。

  至於私人參建資助房屋先導計劃框架,李家超指房屋局正積極總結整理細節,料很快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