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振英警示:亂港分子聯合西方人士成立了100多個境外組織和平台 不能掉以輕心

時間:2023-04-23 16:47: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觀察者網綜合港媒4月22日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受訪時稱,他發現在英、澳、美、加以及中國台灣地區,目前有100多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上平台,要提防這些人通過網絡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梁振英發現在英、澳、美、加以及中國台灣地區,目前有100多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上平台。(資料圖)

  他批評香港政界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缺乏鬥爭精神,因為怕得罪人不敢發聲,直言「我們不能夠怕」,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絕不能掉以輕心。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4月15日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大家需要時刻警惕街頭暴力捲土重來、警惕「軟對抗」暗中作亂、警惕海外亂港活動倒灌香港,特別是一些反中亂港活動打着所謂人權、自由、民主、民生的幌子,極具迷惑性,切不可掉以輕心。

  梁振英在4月22日播出的專訪中對此表示同意,稱夏寶龍主任提出的警示不是無的放矢,「我們絕不能掉以輕心」。

  他指出,落實香港國安法後,「我們中國人有句老話『徒法不足以自行』,即有法律也有執行問題」,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應該有針對性地去揭露。

  梁振英以「羊村繪本案」為例,這本試圖對幼童進行毒害和「洗腦」、刻意向孩子灌輸包括「港獨」在內的違法思想的讀物,以漫畫形式將國家形容為「狼」,將香港形容為「羊」。去年9月,該繪本出版者、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時任理事被裁定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成,各被判監禁19個月。

  梁振英指出,而就在上周,竄逃海外的「港獨」分子鄭家朗、羅冠聰、劉珈汶等人,竟將已被定罪為有煽動性的繪本製作成有聲書,在網上公開,這種情況危害更大,香港很多青少年都能通過網絡接觸到。

  梁振英表示,這種現象很明顯是亂港活動的新發展趨勢。他做了一個統計,在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美國以及中國台灣地區,有超過100個由亂港分子、西方人士成立的組織和網上平台,這些組織企圖通過網絡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

  梁振英隨即批評香港政界人士反擊得不夠,「很多從政的人,包括我們的議員,心態都是抱着『你有你做,我有我做』。他們不會出來有針對性去爭辯,在某個問題上進行鬥爭,不想得罪人」。

  梁振英直言,香港政界人士發聲得不夠,並表示「我們不能夠怕」。「2019年的事件,我們看得很清楚,這些人為什麼要怕他們。那個時候有一個現象,有AM車牌(特區政府普通用車)的私家車接送的官員,在黑暴期間將AM車牌改為民牌。這個是沒鬥爭精神、沒犧牲精神,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做法。」

  對於夏寶龍指出「決不允許區議會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成為禍害香港的『柱腳』」,梁振英認為,香港區議會未必要通過選舉產生。

  「基本上它是接受諮詢的組織,香港有很多的諮詢組織,甚至有些諮詢組織擁有某些行政權力,例如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市區重建局,都不是選舉產生。」

  梁振英認為,當考慮區議會的職能範圍時,「沒有必要性需要選舉以至全部選舉」。他告訴主持人:「不是說有民選便有進步,你可回顧我們有民選的立法會如何大幅倒退。」

  當天的節目中,梁振英還指出,遊行在法律下允許,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的遊行。

  「我們的遊行有什麼問題呢?它是動員遊行群眾去反對特區政府,甚至在選舉問題上,他們要推翻特區政府。還有將一些來歷不明的政治捐款化整為零,遊行期間在所謂的街站放進捐款箱內,這個是我們註意到的一點,還有遊行人數絕對誇大數倍,也是用來造勢,所有事情是不正常的。」梁振英說道。

  梁振英還表示,會繼續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鼓勵香港人到內地交流,同時發揮香港在品牌、市場推廣方面的優勢,幫助國家高質量的工業和農業產品叫好叫座,做好商貿方面「最後一公裏」的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