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首發團抵穗 蔡若蓮帶隊

時間:2023-04-03 14:18:4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帶隊香港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學生內地考察首發團。(大公文匯網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今日(3日)上午,在廣州執信中學天河校區前,數輛大巴緩緩停下,來自香港的學生雀躍地下車,這是來自公民科內地考察團首發團的香港學生。4月3日至4日,公民科內地考察首發團將前往廣州、深圳,由香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帶隊,250名香港高中師生參加。根據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安排,自2023年4月初至8月約有4.5萬名香港公民科學生赴內地考察,涉及22條線路約460餘個團組,全部在廣東省內。

  據了解,香港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是香港三年制高中課程核心科目,其前身是通識教育科。香港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旨在讓學生透過學習關於香港、國家及當代世界的課題,建立廣闊的知識基礎,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以及具備世界視野,並能從研習經濟、科學、科技、環保、可持續發展、公共衞生等範疇的不同課題,培養多角度的思考,掌握個人、社會、國家及世界在各範疇的角色及互動關系。該學科的課程架構,包括內地考察部分,提供機會讓學生實地了解國家的發展現況和人民生活面貌。

  本次活動由教育部港澳台辦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教育科技部指導,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主辦,廣東省教育廳承辦,廣州、深圳市教育局協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