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山一院南沙院區啟用 李家超:便利內地港人

時間:2023-03-29 14:22: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強調,南沙院區投入使用後,能為內地港人帶來更健康美好的生活和更大便利。(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9日)以視頻方式參與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中山一院)南沙院區的啟用儀式。李家超指出,二十大報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強盛的重要標誌。隨着人民生活水平持續提升,人民對個人健康的重視不斷提高,對醫療衞生服務的需求也日益增長。在新時代,為人民提供高質量公營醫療服務,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對提升人民幸福感尤為重要。

  李家超提到,中山一院是一家百年名院,是全國14家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的試點醫院之一,充分發揮公立醫院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中山一院更是「港澳藥械通」指定醫療機構,廣受居住於內地的港人歡迎。新建設的南沙院區處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主要陣地。作為一所綜合性現代化醫院,南沙院區除了為區內人民提供高質量醫療服務,也集合教學、科研、預防、人工智能管理等功能,將成為粵港澳三地醫療合作的重要平台。

  李家超強調,南沙院區投入使用後,能為內地港人帶來更健康美好的生活和更大便利。南沙院區也能助力提升整個大灣區的醫療水平,為國家醫藥事業發展、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