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TVB宣布遣散5%員工 目標節省2.6億營運開支

時間:2023-03-24 10:53: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行政主席許濤今日(24日)向員工發信,宣布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目標是節省2.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公司人力架構將作調整,部分職位將被終止且不予重置。同時,將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租金、外判工作等開支。整體而言,在人力資源上約有5%的員工將涉及遣散,公司會與受影響之員工根據香港僱傭條例給予合理補償。

  發言人指出,無可否認,疫情及抗疫措施對經濟和市場帶來巨大的衝擊,使香港經濟前景仍然存在諸多挑戰,而電視業亦正面臨新時代的洗禮。對於公司來說這是一個很艱難的決定,但作為有責任的管理層必要堅守職責,在充滿挑戰的風險管理上,正確地,引導資金流向最有效益的地方發展,以確保公司正常營運,我們理解這些變革將對部份員工產生影響,但相信這決定是能讓公司保持競爭力的必需措施。

  資料顯示,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共有3907名全職僱員,包括合約藝員及海外附屬公司之職員。此數字不包括董事及自由工作人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