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長途車票現場籌派完 市民1點排隊9點拿票

時間:2023-03-23 10:22: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不少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計劃清明節假期返鄉。(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周傾芫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周傾芫)4月1日起,廣深港高鐵增開62列跨境高鐵列車,港人可從香港乘搭高鐵去往內地北京、上海、重慶、廈門等多個城市,今早(23日)6時起開始售票。市民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含客戶端)、車站售票窗口、代售點、自動售(取)票機等多種方式購買內地與香港往來的高鐵票。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今早到達高鐵西九龍站,發現不少市民通宵排隊等候購票,計劃清明節假期期間返鄉。

  臨近上午9時,高先生經過與西九龍高鐵站票務人員20分鐘的溝通,終於買到了前往福州的高鐵票。

  高先生拿到的是通宵排隊時派發的「預售籌」,從23日凌晨1時開始排隊的他排到了「預售籌」的160號,在站內的椅子上湊合捱過了一夜。高先生的眼睛中布滿血絲,直言「沒辦法,快過節了,大家都來買票,應該也不會每天都這樣」。

  被問到為何凌晨就過來排隊,他解釋,其實昨日(22日)白天,就來高鐵站咨詢過,據聞購票者將會眾多,因此選擇提早一夜等待。對於購票時溝通時間花費了20分鐘,他並不覺得久,「買票算快了,等票等得才久」。他將會在清明和復活節假期,帶孩子返回老家過節。

  另一位通過網絡購票來進站乘車的乘客,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流感歎「現在買票哪還能這樣」?

  記者觀察到,前來現場購票的多為中老年群體。截止早上9點,今日份的跨境車票籌和內地車票籌均已派完。而內地車票區的售票窗口增加到2個,跨境車票區的售票窗口增加到5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