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0萬「保錄」港大?校方聲明:此事絕無可能

時間:2023-03-15 14:30: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指沒有教授推薦非本地學生入學的所謂「內推」機制。(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網報道,近年來港入讀大學的「港漂」人數續增,惟學位仍供不應求。有港媒報道指,部分內地的海外留學中介紛紛推出「保錄」服務,聲稱保證可獲指定大學錄取,從而向內地生收取「天價」中介費,當中入讀香港大學收費高達200萬元人民幣。香港大學教務處入學事務部今日(15日)發聲明稱,此事絕無可能。

  聲明指,留意到有社交媒體近日貼文指可以代客申請港大本科或碩士課程,並指可以低分直接錄取、無標準成績、無雅思、託福、本科背景等要求。港大嚴正聲明此事絕無可能,並保留權利,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聲明又指,香港大學在內地並沒有委託任何中介機構代為招生或錄取學生,也沒有教授推薦非本地學生入學的所謂「內推」機制。有意報讀港大的非本地人士必須向大學直接遞交申請,大學亦只會考慮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擇優而錄。

  聲明表示,根據港大規程,如學生被發現偽造學歷,必定會作出紀律處分,甚至被開除學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