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斷更新)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委主席 香港各界熱烈祝賀

時間:2023-03-10 14:01: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網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香港各界熱烈祝賀並表示,習主席的全票當選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反映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人民共同心聲。

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主席團成員林建岳。(資料圖)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林建岳博士表示,當前,我國正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征程,習主席和新一屆中央政府將為實現民族復興掌舵領航。習近平主席一直關註和牽掛着香港,去年親臨香港視察,體現了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同胞的深情關懷。正是在習主席和中央英明決策和堅強領導下,香港已經進入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香港各界應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既貢獻國家,共享國家富強的偉大榮光,又發展香港,造福港人。我們國家已經開啟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新征程,相信在新一代領導集體的掌舵領航之下,將為我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凝聚團結奮鬥的磅礴力量,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在中國式現代化的宏偉藍圖之下,香港也將大有可為,香港各界應承擔起歷史使命,把握歷史機遇,全面貫徹習近平主席去年「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廣泛開展國際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接國家戰略,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表示,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國家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自己對選舉結果大力支持並致以熱烈的恭賀。在習主席帶領下,過去十年我國取得了非凡成就,過去五年更歷史性解决了絕對貧窮、疫情防控工作優異,確保經濟穩定增長,爲人民帶來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兩會」各項工作報告中,可看出二十大的精神得以貫徹,對國家長遠發展有正面影響,也爲市民打下強心針。

  習主席一直關顧香港,爲支持香港居民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獲取國家發展紅利,國家先後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南沙方案、前海方案及橫琴方案等政策。新冠疫情已經逐步放緩,世界各國正在激烈競爭拼經濟、搶人才,香港需要善用「一國兩制」優勢,做好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區域知識産權貿易中心等定位,積極凝聚海內外中華兒女及知華友華人士,與內地城市「併船出海」,實現「雙循環」戰略,支持國家發展。在習主席帶領下,相信香港將會走向興旺和繁榮穩定,共同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被推選成為監票人,他表示感到無比榮幸。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表示,在習主席的掌舵下,我們一定可以排除萬難,成功到達理想目的地!未來充滿希望及光明!國家領導人已吹響新時代、新征程的號角,大家要採取歷史主動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兩會」決議及精神、積極增進知識、技術及擴闊人脈,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參與國家發展大局,為國為港為民服務!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表示,回顾过去十年,在習主席的帶領下,国家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习主席一直牵挂着香港,在去年访港的重要讲话中体现了对特区政府香港市民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孫偉勇表示对国家未来发展新征程和特区政府的施政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和新一届政府的引领下,一国两制的实施必将稳固前行,国家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转的歷史新阶段。随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香港要发挥好自身优势,敞开国际合作发展的共赢空间,全面融入国家發展大计,协力推进中国式現代化进程,迈向中华民族偉大复兴之路而竭力奋斗!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表示,回首過去十年,是飛速發展的十年,也是砥礪奮進、成就煇煌的十年。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領導下,國家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完成了多項「幾乎是不可能實現」的目標,為國家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大大提升了國民的幸福感、獲得感。中國經濟在中央強而有力的領導下,穩中求進,保持中高速增長,實現了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香港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福地,在國家發展中香港佔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國家一直關注香港事務發展,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習近平主席和新一屆中央政府帶領下,國家的新征程充滿了光榮和夢想,一國兩制必定行穩致遠,香港牢牢把握國家高質量發展的任務,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全力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講好中國故事。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對於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為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表示堅決擁護,堅決支持!作為一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切身感受到習近平主席對於香港的關心和厚愛,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國家的一國兩制事業必定會行穩致遠,香港也將抓住難得的歷史機遇,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發揮守正創新、拼搏自强及團結奮進的精神,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教聯會作為香港最大愛國愛港教育團體,必將全力以赴,在香港大力推廣愛國主義教育,深入推進兩地教育交流與合作,為香港和國家培養更多德才皆備的優秀人才。

  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習主席全票當選,實至名歸,人心所向。個人也被現場的團結氣氛震撼,充分體現全國上下一心。習主席十年來帶領國家取得驕人成就,相信可在國家第二個百年的發展新征程上,繼續帶領全國再創新成就。習主席一直非常關心香港事務,他和新一屆中央政府相信會繼續鼓勵和支持香港發揮獨特優勢,加強與國際間的多元合作,加快融入發展大局,而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表示,我們堅信在習近平主席掌舵領航下,國家將繼續飛躍前進,在實現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主席親臨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明確宣示中央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堅定決心。新一屆特區政府守正創新,展現出「愛國者治港」新氣象。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令香港翻開了從「由亂到治」到「由治及興」的新篇章。我們堅信在習主席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政府的領導下,「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再創佳績。兩會閉幕後,我們港區政協委員將儘快與社會分享兩會精神,深刻領悟並牢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充分發揮香港獨特優勢,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國安,促發展,贏民心,積極團結各界力量,促進香港人心回歸,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砥礪前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表示,今天自己深感榮幸和欣慰,能夠選出有魄力,有擔當,眾望所歸,民心所向的習近平主席,在此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和最崇高的敬意。世界處於百年之未有的大變局,國際政局形式複雜多變,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我國必定能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同時以全球治理觀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為世界和平與發展貢獻中國力量。黃冰芬期望,香港要銘記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行而不輟,未來可期」的勉勵,在「一國兩制」下,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加快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增強經濟發展動能,實現香港「由治及興」的新氣象。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時代所需、國家所盼、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是團結帶領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最佳選擇!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香港擺脫了動盪局面,實現由亂到治,再踏進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前途一片光明。作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聖潑表示定當全面貫徹國家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及「一帶一路」建設,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工聯會表示,衷心擁護習近平全票當選新一屆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踏入新時代,過去在習主席的領導下,取得了很多輝煌的歷史性成就,現在,正處於新發展階段的關鍵時刻,國家和人民需要這樣一位守正創新、踔厲奮進,時刻以人民為中心的國家領導人,帶領全國人民實現中國式現代化強國建設,創造新的輝煌。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厚愛與支持,引領香港渡過難關,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工聯會將監督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展現「一國兩制」新時代的新作風、新擔當,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積極與國家發展戰略對接,發揮香港所長,貢獻香港力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王惠貞表示,今天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新一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反映出他得到全國各族人民的廣泛擁護和衷心愛戴,是民心所盼、眾望所歸。王惠貞稱,同參加「兩會」的全體代表委員一樣,感到歡欣鼓舞、十分高興。新時代十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在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複雜形勢之際,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果斷決策,制定實施香港國安法,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香港終於實現由亂到治,開啟由治及興新階段。習近平主席一直牽掛和關心香港的發展,去年「七一」親臨香港視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為香港發展和「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指明了方向。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和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全國各族人民必將意氣風發,團結奮進,昂首邁上中國式現代化的康庄大道,香港也必將大有可為,風光無限!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習近平主席是能夠帶領國家富強、實現人民幸福的領導人,習主席當選,充分反映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我們堅決擁戴,衷心擁護。二十大引領國家發展邁向新征程,香港由治及興展現新氣象,在習主席的掌舵領導下,社會各界堅信國家定能昂首闊步取得新的更大成就,香港定能開拓進取推動「一國兩制」更大成功。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習主席的心,習主席去年親臨視察香港,發表七一重要講話,為香港「一國兩制」事業指路引航,體現習主席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大大提振和鼓舞了香港各界的信心和士氣。在習主席的堅強引領下,今天的香港已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並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習主席為香港社會帶來重要啟示和美好希望,香港廣大市民全力支持、衷心擁護習主席當選。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中,有習主席和中央的關心支持和正確領導,有偉大祖國做堅強後盾,香港社會定將貫徹學習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獨特優勢,主動投入,積極作為,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香港發展必能展現新輝煌,「一國兩制」前景必定更加美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是全體人民和新時代的選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是全體人民和新時代的選擇。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親自指航定向,在他的帶領下,國家的各項事業和成就見證了這非凡的十年,全國完成脫貧攻堅,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歷史任務,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邁向現代化強國新時代。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黨和國家開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一年。在新征程道路上,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國家的發展機遇與風險挑戰並存。相信在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國人民自信自強的力量可以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任何風險。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寄予厚望,在「七一」香港回歸25周年時就提出了四點希望:提高治理水準,增強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難,維護和諧穩定。國家對香港在未來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充滿信心。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香港各界正齊心凝力,以全新姿態,積極主動參與到國家高品質發展大局,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當好「超級聯絡人」,全力書寫「一國兩制」新篇章,讓香港同胞共享國家的的發展機遇和成果。

  香港工會聯合會表示,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中國人民衷心擁戴習主席繼續擔任國家的領路人。工聯會表示衷心祝賀,並且全力支持習近平主席帶領國家奮進新征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工聯會衷心感謝習主席對香港的厚愛與支持,引領香港渡過難關,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工聯會將監督支持香港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展現「一國兩制」新時代的新作風、新擔當,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積極與國家發展戰略對接,發揮香港所長,貢獻香港力量!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