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牙醫註冊或須實習一年 學會冀吸引私醫進公營系統

時間:2023-03-10 10:41: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志偉表示,政府可以考慮吸引私人牙醫進入公營系統。(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研究修例,初步建議本地牙科畢業生實習一年後,才能正式註冊,又要求本地培訓的非專科牙醫在指定機構服務一定年期,建議暫定為兩年。香港牙醫學會會長王志偉今日(10日)表示,牙科學生入學時沒有相關安排,若有關措施在短期內實施,會對現時的牙科學生不公平,建議政府可以考慮讓牙科學生在學期間,到公營醫療系統實習,會對學生影響較少。

  王志偉在一電台節目表示,政府需要思考為何沒有大量牙醫選擇到公營醫療系統服務,這是否與晉升機會、薪金、工作環境、培訓等問題有關。他表示,私人市場不缺牙醫,政府可以考慮如何吸引私人牙醫進入公營系統,或利用私營市場服務市民,例如向私人執業牙醫購買服務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