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唐英年:「穩字當頭」為政府工作報告關鍵詞

時間:2023-03-05 13:54:4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唐英年今日透過視像接受傳媒採訪。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會今日(5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表任內最後一份工作報告。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唐英年今日透過視像接受傳媒採訪,他表示,李克強總理的工作報告釋放出非常清晰的信號:穩字當頭。

  「穩字當頭」這個關鍵詞我們應該如何理解呢?唐英年表示,「穩字當頭」的「穩」,首先是「穩就業」,如果就業情況穩定,人民則能夠安心;第二是「穩增長」,經濟增長令社會能夠持續發展;第三是「穩物價」,在多重因素影響下,全球通脹高企不下,穩物價也是穩字當頭的重要一環。

  關於國內生產總值的增長目標,報告中提出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唐英年在回答傳媒提問時表示,他相信中國可以達到5%的增長目標,甚至能夠超越5%。他提到,2022年中國幾乎未放寬防疫措施,經濟承受較大的壓力,在此情況下中國經濟增長依然達到3%的水平,所以他認為中國今年應該能夠達到5%的增長目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