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會|李家超今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會

時間:2023-03-05 09:40: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赴京,將列席今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一次會議開幕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將列席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的開幕會。李家超昨日前往北京,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時表示,首次列席人大會議開幕會心情鼓舞,希望認識更多與會人士。

  李家超說,過去數天在港已和不同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見面,加強大家的聯繫和交流,一起朝着三個共同目標做實事:第一是團結一致,盡量發揮好「愛國者治港」的力量和價值;第二是共同推進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大灣區高質量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第三是共同在香港拚經濟、拚發展。

  閉幕會後將拜訪不同部委

  列席完開幕會後,李家超會先返回香港,在閉幕時再到北京列席閉幕會,之後他將在北京拜訪不同部委。李家超表示,他在香港成立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有很多不同領域的政策推進,希望可以與有關部委的領導交流,看看在哪方面可以合作,爭取多贏。

  李家超希望香港市民多關心和重視兩會的舉行和結果,因為與「一國兩制」在港的成功實踐有積極關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