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丘應樺:因疫情停頓業務已全面開放 有信心本港出口業發展良好

時間:2023-02-27 10:53: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丘應樺指,起步落後不一定追不上,最重要有策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東近年成為國際上的經濟投資熱點,行政長官李家超本月初亦帶同30多人的商界代表團前往。對於有意見認為,本港在開拓中東市場方面起步較新加坡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今日(27日)在電台節目中以田徑比賽做比喻,指起步落後不一定追不上,最重要有策略。他表示,香港有良好根基,過去只是因為疫情而令業務停頓,現已全面開放,亦有很多企業回港,包括展覽業,可見商界對香港回復信心。

  丘應樺提到,過去數年本港進出口及製造業受環球經濟、通脹及供應鏈等問題影響,但隨着疫情過去和全球通關,內地經濟發展預期向好,過境車輛限制的問題亦已過去,他有信心未來本港出口會有良好發展,同時希望全球經濟逐步進入穩定狀態,對本港出口業會有正面影響。

  他又指,東盟是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發展非常篷勃,期望香港與東盟十國加強貿易往來,令香港商人走出去,東盟商界則可以透過香港進入粵港澳大灣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