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土耳其地震|李家超:已徵集3000萬元物資 為救援隊感驕傲

時間:2023-02-14 10:5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為特區救援隊感驕傲。(保安局FB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土耳其大地震超過一星期,連同敘利亞,增至逾3.7萬人死亡。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會向土耳其災區派發3000萬元災後應急物資。

  特區政府日前派出約59人救援隊前往土耳其地震災區哈塔伊省蒐救。李家超指出,救援隊成員冒着寒冷天氣與餘震的威脅,全力拯救生命,至今已先後協助救出4名生還者,令人鼓舞及敬佩,他與香港市民對救援隊感到非常驕傲。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已徵集一批總值約3000萬元的災後應急物資,包括帳篷、毛巾、暖爐等禦寒物品,和藥物、儀器等醫療用品,待政府落實運輸安排後會送往災區。香港市民也捐贈了不同物資,包括禦寒衣物、毛巾、棉被、暖風機、手電筒等共超過100噸物資,已於昨晚運往土耳其。特區政府已聯絡非政府機構,呼籲一同響應是次義舉,政府賑災委員會已準備就緒,及時處理救援組織的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