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給十九歲的我》疑損學生私隱 涉事學校成立危機小組

時間:2023-02-08 10:43: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給十九歲的我》引發學生私隱議題的爭議。(網絡圖片)

  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公映幾日後引來不少爭議並宣布煞停。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8日)表示,自己未看過該紀錄片,知悉涉事的英華女學校已就電影相關情況成立危機小組,安排支援受影響師生。

  對於該片引發社會上對個人資料私隱、特別是學生私隱議題的討論,蔡若蓮指出,局方一直透過不同渠道,例如在《學校行政手冊》中提醒學校在處理學生個人資料時,須確保收集資料的目的和方式,資料的使用、查閱及披露等均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她又指,得悉學校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跟進並支援受影響師生。

  私隱專員公署6日表示,在使用個人資料方面,除非得到資料當事人的自願及明確的同意,否則個人資料只限使用(包括披露和轉移相關資料)於收集時述明的目的或直接相關的目的。公署已主動聯絡英華女學校,以了解相關詳情,截至當日未有接獲相關投訴或查詢。任何人士如懷疑其個人資料私隱受到侵犯,而又能提供表面證據可以向公署作出投訴。

  英華女學校前校長李石玉如日前發文,指作為紀錄片計劃的發起人,面對挑戰和爭議,自己責無旁貸。紀錄片中呈現的每一個生命,自己都十分重視,其中有自己珍愛的學生。為了當初這個意念而引起學生和學校種種的困難,她深感抱歉,期望以愛心、信心、盼望和包容來承載挑戰,讓各方好好溝通,從而作出合適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