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香港與沙特將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談判

時間:2023-02-06 09:50: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行政長官李家超(左)今日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右)會面。(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李家超2月5日(利雅得時間)展開沙特阿拉伯利雅得的訪問行程。

  早上,李家超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Khalid Al-Falih會面,就雙方建立更密切經貿關系交流意見。李家超在會面中表示,香港與沙特阿拉伯一直保持緊密的雙邊貿易關系,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能與當地各界建立聯繫,並加強與該國在經貿、投資和文化等不同領域的合作。

  之後,李家超與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副主席Turqi A Al-Nowaiser會面。李家超欣悉基金最近在香港開設了新辦事處,證明了沙特阿拉伯對中國內地、香港和鄰近市場的信心和興趣。他指出香港的地理位置優越,在「一國兩制」下的優勢獨特,並擁有世界一流的基礎設施和豐富的專業人才。沙特阿拉伯的資金和投資在香港可以有無限的機遇,包括金融、創科、基礎建設、高質量發展和文化藝術等,加上香港是進入內地市場的橋樑,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引擎之一,正創造投資發展的龐大空間。

  下午,李家超一行參觀「THE LINE Experience」展覽,了解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旗下項目NEOM未來城市的創新設計。NEOM是正在沙特阿拉伯西北部建設的一座智慧城市,推動未來在商業、宜居性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創新。李家超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向NEOM提供資金方面可以發揮關鍵作用。

李家超在論壇發表講話。(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晚上在沙特阿拉伯與香港投資論壇暨新春晚宴發表講話時宣布,香港和沙特阿拉伯雙方經過多輪富有成效的探討及他與沙特阿拉伯投資大臣會面後,將會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投資協定)的正式談判。投資協定及其談判將向兩地商界發出正面信息,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及增加雙邊投資流動。在論壇期間,李家超與Khalid Al-Falih見證香港及沙特阿拉伯企業或機構之間交換六份合作備忘錄或合作意向書,涵蓋金融、創新科技、商務、交通、能源等。

  李家超今日(利雅得時間2月6日)會繼續在利雅得的訪問行程,其後會前赴阿拉伯聯合酋長國阿布扎比訪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