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雁雄:做一個懂香港、愛香港、為香港好的人

時間:2023-01-16 10:04: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16日)是香港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上任後的首個工作日,他上午在中聯辦大樓外會見傳媒。鄭雁雄表示,接任中聯辦主任職位屬正常人事交替,衷心感謝習近平主席及黨中央的信任,並感謝駱惠寧這三年打下的扎實工作基礎。

  鄭雁雄提到,因先前長期在廣東工作,他對香港深有感情,尤其感受到香港近年來的發展與廣東省息息相關。他將會竭盡全力落實中央賦予的職責,傳遞中央對香港的關心,更好地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聯繫香港社會各界,反映香港市民的心聲,全心全意服務「一國兩制」實踐。

  鄭雁雄說:「香港的天時地利人和無與倫比,只要自己別亂、方向亂搞錯,必定事業大有可為,必定前景風光無限。」他相信,在李家超特首的帶領下,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會在「由治及興」的新階段,不斷鞏固「治」的局面,不斷激發「興」的發展動能,再創新輝煌,香港的市民也會迎來更加美好的生活。

  鄭雁雄續指,個人能力和水平有限,但為中央盡責、為香港服務是無限的。他說,自己將做一個懂香港、愛香港、為香港好的人,在香港多講「北京話」,在北京多講「香港話」,竭盡全力服務推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國務院上周六(14日)宣布人事任免,任命鄭雁雄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家安全事務顧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