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健鋒:抵港次日核酸可取消 籲勿信通關傳言

時間:2022-12-14 15:55: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對於內地會否再放寬入境限制,林健鋒呼籲不要隨便相信傳言。(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今日(14日)起毋須掃描「安心出行」,並取消「黃碼」安排。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當局調整防疫措施令人振奮,認為入境核酸檢測應該維持,但抵港第二日自行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的要求或可取消。至於內地會否再放寬入境限制,他呼籲不要隨便相信傳言,內地要視乎通關對春運及疫情在社區傳播的影響,有序及依照科學根據處理。

  林健鋒在一電台節目上形容,不論商界、外資企業或旅客,對最新防疫措施反應正面「拍爛手掌」。他相信,政府的防疫新措會令香港未來數個月活起來,經濟民生亦會向好的方向走。他說,外商對香港有很大信心,因為見到香港的政策並非反反覆覆,而是有序放寬,不走回頭路。

  林健鋒表示,以往有旅客擔心「黃碼」限制,現在已可放下心頭大石,相信旅行團及自由行旅客會陸續來港,預計政府亦會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以應付需求。不過他認為,入境核酸檢測方面,抵達機場做核酸檢測的要求應該維持,但抵港後第二日要自行到社區檢測中心再做一次核酸檢測的要求,或可考慮在疫情好轉後取消。他說,這項措施對入境旅客實在有不便,相信政府會根據現實情況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