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青春夢飛揚管弦音樂會12月21日舉辦 冀提升學生音樂素養

時間:2022-12-09 11:14:00來源:大公文匯網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將聯同大灣區管弦樂團於本月21日合辦「高雅藝術進校園——青春夢飛揚管弦音樂會」。(受訪者供圖)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將聯同大灣區管弦樂團於12月21日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合辦「高雅藝術進校園——青春夢飛揚管弦音樂會」。讓學生近距離欣賞精彩的管弦樂演奏,並透過現場的導賞和互動環節,加深學生對藝術的理解。

  大灣區管弦樂團着重文化傳承,希望透過定期到學校巡迴表演,向青少年推廣高雅音樂,培養學生對音樂的興趣,以互動交流的形式,為學生介紹音樂知識,從而提升他們對音樂的鑑賞能力,藉此擴大學生的人文修養和提升對音樂藝術的審美觀。

  這次「高雅藝術進校園——青春夢飛揚管弦音樂會」在選曲方面着重展示以中華文化為主體的多元文化特徵,切合學校課程需要,藉此向學生傳承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回顧國家在《十四五規劃綱要》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二十大亦強調「青年強則國家強」,提出要繁榮發展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大灣區管弦樂團期望「高雅藝術進校園」能夠在培育青少年藝術修養方面作出貢獻,為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作出努力,透過推廣精彩的音樂會,履行培育青少年的承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