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關連破5宗販毒案檢約2千萬毒品 涉以本地集運中轉

時間:2022-10-27 14:42:3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海關近月連破5宗販毒案,涉及約2000萬元毒品。(海關fb直播截圖)

  香港海關近月連破5宗販毒案,合共檢獲29公斤懷疑冰毒及12公斤的懷疑大麻花,估算市值約2000萬元。行動中海關亦拘捕3名男子懷疑涉案,3人正保釋候查。海關續指,多宗案件涉及販毒集團以本地集運中心作收件地址,包括有人將毒品藏在由美國抵港的中國茶葉及由泰國抵港的面膜中等。

  海關指,近月有販毒集團利用不同集運公司運送藏有毒品的貨物,增加偵查難度。今年7月至10月,海關接連破獲5宗販毒案,當中一宗發生在本月的案件中,海關人員在機場查驗5箱由美國抵港的貨物,報稱裝有打印機及結他調音器,惟重量有異常,經蒐查後檢獲12公斤懷疑冰毒。人員其後拘捕3名收件人,調查後發現他們早前曾轉運兩批上月由美國抵港的貨品,該兩批貨品運往澳洲及另一海外機構時,被當地截查發現是冰毒,連同今次查獲的貨品都屬於同一貨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