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時間:2022-10-25 22:08: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10月25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義,深刻把握大會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始終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創香港由治及興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駱惠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里程碑意義。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大會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取得的重大成果,必將對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對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發揮十分重要的指導和保證作用。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選舉產生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為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提供了根本保障,充分體現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心願。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從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從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

  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大會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大會回顧總結了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闡述了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擘畫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和實踐路徑,就未來五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制定了大政方針並作出全面部署。我們要深刻把握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意義,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向歷史和人民交出新的優異答卷。要持續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深刻把握貫穿其中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香港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作為根本職責。要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深刻認識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始終沿着正確方向前進。

  會議指出,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對香港工作的戰略部署。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港澳工作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分量最重,與習近平總書記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一脈相承,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港澳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港澳工作特點和規律的深刻把握,是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我們要深刻認識香港實現由亂到治重大轉折,是過去五年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的突出成就之一,是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生動寫照。要深刻認識「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要全面把握黨中央對香港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獨特地位和優勢,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更好發揮作用。

  會議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我們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始終保持戰略清醒,增強憂患意識、勇於破難前行,始終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始終與廣大香港同胞一起團結奮鬥,不斷凝聚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正能量,共同書寫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會議研究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安排。

  (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