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管局明起分階段為合資格人士接種流感疫苗

時間:2022-10-05 09:28: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醫管局說,醫護人員會檢視相關人士以往接種紀錄,建議是否可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醫管局公布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註射計劃,明日(6日)起將分階段為合資格人士註射季節性流感疫苗,公立醫院、專科及普通科門診均有提供免費接種服務。首階段會先為到醫管局門診求醫或覆診的高風險兒科病人、65或以上長者、智障及傷殘人士等打針;本月24日起,並非求醫的長者都可以接種疫苗。至於飼養、屠宰家禽或豬隻的人士,則可在本月31日起帶同轉介信,到門診免費打針。

  醫管局說,醫護人員會檢視相關人士以往接種紀錄,建議是否可同時接種新冠疫苗,強調同時接種兩款疫苗是安全可靠。

  港島東醫院聯網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服務顧問醫生梁穎敏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一般在1至3月出現,不過流感個案減少,普遍市民未必有足夠抗體,尤其是年老年幼、長期病患以及有免疫力的人士,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而目前新冠疫情未穩定,有外國研究指出,如果同時感染流感及新冠疫毒,病情可能會較為嚴重及出現較高死亡率。她又稱,過去兩年本港並未爆發流感,加上市民長期戴着口罩,相信大部分人均無抗體,呼籲市民打針預防重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