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子超:現時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是「黃金機會」

時間:2022-10-04 10:54:0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梁子超認為,現時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不會造成太大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將於10月6日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容許食肆每枱12人等。呼吸系統科專科醫生梁子超今日(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形容現時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的黃金機會,指社區群體免疫已慢慢建立,疫情呈下降趨勢,相信放寬不會造成太大風險。

  梁子超表示,現時可逐步放寬部分影響經濟民生的防疫措施,包括餐飲處所的營業時間、人數上限等,如果經檢視問題不大可進一步放寬。他建議取消4人限聚令及抵港旅客的定期核酸檢測,但建議保留口罩令,認為目前社區傳播仍然較多,加上冬季流感即將來臨,室內有需要戴口罩。

  此外,梁子超建議政府可盡早落實「0+0」入境安排,不過仍需在機場進行核酸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