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泰撤銷外站停留閉環安排 機組人員返港「0+0」

時間:2022-10-04 10:50: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今日起,國泰機組人員執勤抵達外地後可離開酒店活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4日)起取消香港機組人員閉環管理安排。據悉,國泰航空已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今日凌晨起,撤銷機組人員外站停留的閉環管理安排,機組人員執勤抵達外地後可離開酒店,但除飲食外仍要避免參與除口罩的活動及到人多地方。

  按照新安排,機組人員返港後,第1至4日每日要做核酸檢測,但毋須再提交活動紀錄,他們的「疫苗通行證」不會轉「黃碼」,仍然維持「藍碼」。有報道認為,新安排變相令機組人員率先實現「0+0」。

  政府早前放寬機組人員抵港後的檢疫安排,駐港機組人員在海外或台灣逗留期間須遵守閉環管理,抵港後在機場檢測陰性後可直接返回社區,毋須再酒店檢疫3日,但仍需接受醫學監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