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抗疫將逾千日 何栢良籲取消安心出行等措施

時間:2022-10-03 11:31:3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何栢良表示政府可以取消入境旅客多輪核酸檢測要求,及使用安心出行等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3日)在一檔電台節目中認為,政府可以取消入境旅客多輪核酸檢測要求,及使用「安心出行」等措施。

  何栢良表示,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首份施政報告時,本港已抗疫超過千日,市民期望可以全面鬆綁防疫措施,只保留防重症的安排。他指已接種疫苗的外來旅客,在港確診出現重症的機會不大,來港後連續核酸檢測的安排會造成不便,建議用多次快測取代。他又認為,在實施「疫苗通行證」後,「安心出行」程式已完成歷史任務,可以取消;四人限聚令亦已無任何地方繼續實施,認為作為抗疫措施是無科學根據及無必要,不過如果政府有其他行政考慮他會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