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宿生性騷擾內地女生 網民鬧爆流氓兼人渣

時間:2022-09-13 10:57: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有兩名內地女宿生近日在香港大學利銘澤堂內遭5名本地學生騷擾及調戲。涉事男生不斷敲打女生房門,以輕佻兼猥瑣語氣用英語高叫:「Can I come in?Can I sleep with you?」等說話,其後更以輕佻兼猥瑣語氣以普通話說「我們出來玩啊」、「香港歡迎你」、「中國歡迎你,一個中國」雲雲,即使女生多次哀求門外宿生「快走」,仍未獲理會。校方最終僅以「個別學生於酒後在舍堂內以不當言語及行為」總結事件,並以「兩人永久禁止住宿、1人禁止住宿一學期、兩人被警告」了事。

  事件惹起公憤,大批網民均對事件表示憤怒,不少人都認為港大對涉事學生的處罰太輕。「KenKwan」指:「(涉事學生的)行為已有機會干犯刑事,應報警處理,唔係低調處理。」「BillyNg」認為涉事學生起碼應停學一年。有很多激動的網民更批評滋事學生是「流氓」、「人渣」、「無家教」,又呼籲涉事者自動退學,不要浪費大學的資源。

  立法會議員鄧飛認為這並非只是醉酒鬧事,涉事男生的言論明顯帶有標籤成分,暗藏仇恨國家信息。有團體及民間組織批評港大的處分太輕,變相助長仇恨國家的黑暴勢力,而有關騷擾行為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今日會分別向平機會、警方及教育局遞交投訴書及請願信,要求各部門盡快介入調查,嚴懲涉事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