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將設國安課程 學生須觀看十小時影片並通過網上測驗

時間:2022-08-19 15:22:14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發布消息稱,香港大學教務長曾詠詩今日(19日)凌晨向學生發電郵表示,來年的「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介紹」(Introduction to the Constitution, the Basic Law and the National Security Law)課程將要求學生自行觀看十小時的網上影片,後需通過約一小時的網上多重選擇題(multiple-choice) 測驗。學生須獲得「及格」(pass) 方完成課程。2022至2023的學年起,所有學生均須完成「憲法、基本法及國安法介紹」方可畢業。其為非學分課程(non-credit bearing course),同學毋需註冊(enrol)該課程。曾詠詩在電郵內指出,更多相關課程資訊將於開學(9月1日)後宣布。

  多間大專院校早前宣布將於新學年推出國安課程,包括中文大學、浸會大學、理工大學、嶺南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教育局早前在文件中談及已訂立2022至2025年三年期策略方針,提到畢業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通過大學層面的價值觀教育讓學生建立牢固的公民責任感至關重要。而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教育亦應成為大學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培養學生成為守法及負責任的公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