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律協全力支持白皮書:「以台制華」註定失敗

時間:2022-08-11 14:46:13來源:大公網

  中央政府昨日(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提到,台灣自古屬於中國的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註定失敗;希望廣大台灣同胞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做堂堂正正中國人。白皮書強調,祖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實現,也一定能夠實現。

  香港中律協今日發表聲明表示,全力支持中央政府發表的《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按國家《憲法》序言,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完成統一祖國的大業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神聖職責。

  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意志和堅強決心,現時台海形勢緊張,在西方勢力不斷干預及撐腰下,「台獨」分裂勢力囂張氣焰,他們企圖以華制華,窒礙中國實現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聲明認為,在這樣的國際形勢下,白皮書清楚闡述中央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著實具有很強的歷史意義。白皮書系統地闡述按照「一國兩制」實現和平統一台灣後的光明前景,充分說明和平統一不但是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之福,也是國際社會和世界人民之福。

  聲明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成功,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行得通的,亦是深得人心的,符合全體中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人民的利益,是實現祖國完全統一的最佳制度安排。

  聲明強調,香港中律協全力支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支持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阻止及打擊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的行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