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界社團聯會全力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時間:2022-08-11 10:26:23來源:大公網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10日)聯合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實。新界社團聯會對此表示全力支持,定必竭力配合國家,阻止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政,為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積極貢獻力量。

  白皮書重申了中國政府在新時代推進實現祖國統一的立場和政策,也展現出中國人民追求祖國統一的堅定決心。白皮書同時強調,國家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新社聯認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不可逆轉的進程。多年來,我國一直積極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惟「台獨」分裂勢力氣焰囂張,甚至勾結西方政客阻撓中華民族邁向偉大復興。在此關鍵問題上,新社聯支持及認同白皮書明確宣示我國立場,力遏分裂勢力滋事挑釁。

  對於白皮書重申,「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新社聯深信,「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正如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今年七一重要講話中說,「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的,符合國家、民族根本利益,得到十四億多祖國人民鼎力支援,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認同。

  新社聯表示,將一如以往,堅定維護「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致力阻止任何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團結社會各界共創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光榮偉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