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個青年團體合辦習近平重要講話分享會

時間:2022-07-09 20:00:47來源:大公網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回歸典禮暨第六屆香港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發表了重要講話,社會各界連日來發起了多場學習會。今日(7月9日),新界青年聯會、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青研香港等幾個青年團體聯合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五周年: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分享會」,邀請了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及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王春新擔任演講嘉賓,共約100人出席。

近百人出席分享會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在開幕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今次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上,特別用150字來論訴青年事務,表達對青年發展的親切關懷。「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他認為,未來由青年創造,必須具備主人翁意識,呼籲社會上各青年機構能齊心協力,共同合力發展青年工作,貢獻祖國。相信背靠祖國,面向世界,青年能更上一層樓。

  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致辭指出,香港回歸25周年乃「一國兩製」歷史進程的重大時刻,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具有承前啟後的指導意義,並且反映中央涉港政策的最新精神,與香港的未來發展息息相關,值得社會各界認真研讀。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主席吳學明、新界青年聯會秘書長王聰穎、青研香港召集人陳志豪致送紀念品予主講嘉賓

  立法會議員、新民黨副主席容海恩在演講中表示,今次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已展現出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在香港實踐成果的認可,以及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大力支持。習近平主席講話中提到了「四個希望」,已為香港未來長遠發展指明道路,各界應充分領悟,通過自身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來帶動香港融入國家。

  容海恩認為,從習近平主席講話中,各界須重點領悟香港的優勢和定位該如何更好服務國家。在此分享三點,一是準確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二是清晰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和對於香港的重大意義。三是呼籲政府和各界大力發展青年工作,刺激發展新動能,重點應擴寬青年上流空間,發展創科產業。同時,青年亦可多參與政治工作,為愛國者治港貯蓄人才。

容海恩議員發言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凌友詩指出,習近平主席本次的重要講話,能清晰看到中央對「一國兩制」的論述,在歷史的進程中是在不斷調整的。過去,實行「一國兩制」是為了平穩過度、順利回歸,保持香港繁榮安定,「一時一地」的主要為香港。但今時今日,習近平主席對「一國兩制」的新論述是以整體、全局為出發點,以國家民族的生存、發展和復興為落腳點。凌友詩認為香港在過去二十五年為國家經濟平穩快速發展的奇蹟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未來香港對國家的作用亦十分重大。

凌友詩博士演講

  中銀香港經濟與政策研究主管、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王春新提及,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有一句令人印象深刻:「香港是機遇與挑戰並存之地,但機遇大於挑戰。」他對此作出解讀,機遇有兩方面,第一,是香港本身的優勢。「一國兩制」乃最大優勢,高度開放、法治、低稅收是基本優勢,金融、航運、物流等是產業優勢;第二,是國家的發展為香港提供的機會,習近平主席提到「四個希望」,其中就包涵了希望香港增強發展動能。

王春新博士演講

  王春新建議,香港須抓住國家發展機遇,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三大戰略。一方面,香港須註重高質量發展,以「創新驅動」為發展點,同時承擔內循環的驅動者、區域合作的帶動者、綠色發展的引領著。 另一方面,要打造充滿活力的城市群、打造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打造「一帶一路」樞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