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立法會今續辯論落實習近平七一講話動議

時間:2022-07-07 14:27: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討論關於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的休會待續議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7日)繼續辯論關於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的休會待續議案。提出議案的立法會內會主席李慧瓊表示,希望行政長官及管治團隊與立法會建立新型行政立法關系,尊重立法會憲制職能,並加強與不同黨派組織的溝通,以達致行政和立法機關互相配合和互相制衡。

  李慧瓊指,立法會有責任推動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全面落實習近平主席講話內容,相信全體立法會議員將牢記講話中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

  經民聯議員劉業強表示,政府必須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工作,並做好解說,慎防有人抹黑;他又促請政府做好青年工作,加強愛國教育,並為青年創造上流機會。

  工聯會議員鄧家彪則表示,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令港人增強制度信心,提出的「四點希望」具有高度指導性,着力提高管治水平。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回應指,習近平主席的講話對香港特區意義重大,肯定了過去25年「一國兩制」在港的實踐,並為新一屆政府提供重要指導方向。特區政府未來5年將貫切落實「四個必須」,致力政策實踐,深化「四點希望」,建立理性的行政立法關系。他亦表示,特區政府將從不同方面優化青年發展措施,致力培養青年愛國情懷、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並扶助青年向上流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