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不斷更新)政界歡迎習近平出席慶回歸大會暨特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時間:2022-06-25 17:36: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譚耀宗表示,習總書記的出席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懷和支持。(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李九歌)據新華社今日(25日)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在這大喜日子,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懷和支持,雖然現時未有詳細行程,但已經反映出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所取得成就的充分肯定,對香港未來發展起到很大促進作用、對社會各界起到鼓舞作用,亦有助促使港人更深刻地感受到回歸的重要意義,包括正確認識國家和增強民族自豪感。他續指,25年來,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港人感到珍惜和難得,要珍惜今天、展望未來,希望香港利用大好時機,加快發展速度,鞏固固有優勢的同時,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邁上新台階!

  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表示,聽聞習近平主席將出席活動感到十分高興,說明國家主席重視香港回歸25周年這一重要時刻和第六屆政府就職,意義重大。他希望屆時習主席能夠發表重要講話,指明國家對香港未來道路的方向,形容這是一個重要的機遇。回顧過往25年,香港經歷金融風暴、沙士等不少風風雨雨、面對不少危機,但中央始終支持香港。2019年黑暴事件,中央再次出手,回復香港治安,出台香港國安法、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等,強調中央是香港最堅實的後盾。陳智思表示,25周年是一個香港發展的新台階,去年「十四五」規劃明確指出支持香港發展「八大中心」,支持香港發揮所長,說明中央對香港的支持並非「得個講字」,而是有諸多實際政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習主席一直把香港人民放在心上,時刻牽掛香港,這是香港有信心再出發再騰飛的基礎和依靠。過去25年,香港經歷不少風波,每次都有中央及時出手、雪中送炭,以近兩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為例,面對第五波疫情感染基數龐大,公營醫療體繫人手不足幾近癱瘓,是中央迅速組織抗疫經驗豐富的援港醫療隊馳援香港,大大降低了重症和死亡率;在香港市面的食物和抗疫物資短缺時,中央健全和完善援港供港物資通道,實行跨境陸路、水路、鐵路「三路並進」模式,全力保障港人「菜籃子」「藥籃子」。陳勇強調,無論是過往還是未來,國家永遠是香港最堅實的後盾、最強大的靠山。今年7月1日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這一「雙喜臨門」的重大時刻,陳勇期待在新一任特首帶領下,新一屆政府能夠團結社會各界,以最快的速度,立竿見影地讓市民感受到更好地發展,讓大家更有獲得感和幸福感。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值此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今日聽聞習主席將出席慶祝大會暨第六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社會各界倍感振奮及鼓舞。她指,香港回歸25年,中央政府支持香港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化解各種重大風險,祖國一直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過去幾年,在中央支持下,在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的護航下,香港實現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開啟了良政善治新篇章。適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國家領導人此舉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重視、關心及支持,也寄託了對香港未來發展的信心及期望。砥礪奮進廿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在中央的大力支持和新一屆特首李家超的帶領下,一定會展現新氣象,香港發展一定會譜寫新篇章!

  新社聯北區地委會副主席、西安市政協委員潘孝汶表示,非常高興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顯示他十分重視香港未來發展。他指,回歸25年以來,香港最重要是如何把握國家發展機遇,尤其是他所服務的北區,既是「北部都會區」的核心樞紐,亦是未來香港發展的重要核心之一,把握好與粵港澳大灣區融合、做好產業結構改革和構建創科平台。對香港未來產業轉型和戰略發展十分重要。展望未來,潘引用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公布政綱,盼望提升政府管治能力,完善問責制和應急機制,面對不斷變化的國際形勢和國家發展戰略,未來隨着香港不斷改革、轉型和社會結構的轉變,面臨諸多新挑戰,期望新一屆政府施政緊貼民意,要用宏觀思維,不斷調整和完善政策與管治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