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嚴剛引王安石名句 肯定林鄭月娥貢獻

時間:2022-06-09 13:49: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立法會議員嚴剛肯定林鄭月娥五年施政對香港作出的貢獻。(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9日)舉行特首答問大會,這也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內的最後一次答問會。多位議員都對林鄭月娥五年任期內的施政給予了肯定。立法會議員嚴剛在發言中表示,回顧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五年來的施政,從修例風波到黑暴以及全球新冠疫情衝擊下,香港處於非常複雜和艱難的時期,在中央政府支持下,林鄭月娥帶領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推動香港社會由亂到治、落實新選舉制度及抗擊新冠疫情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與貢獻都值得充分肯定。嚴剛更引用宋朝政治家王安石名詩「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讚揚林鄭月娥作為特區首長面對壓力時不畏浮雲的勇於擔當。

  嚴剛亦對林鄭月娥任內對中資企業給予的關心與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並預祝林鄭月娥卸任後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據史料記載,宋仁宗皇祐二年(1050年)夏,王安石在浙江鄞縣知縣任滿回江西臨川故裏時,途經杭州,寫下此詩《登飛來峰》,這也是王安石初涉宦海之作。此時王安石隻有三十歲,正值壯年,抱負不凡,正好藉登飛來峰一抒胸臆。詩作表現了王安石在政治上高瞻遠矚、放眼大局的勇氣和決心。

  全詩如下:「飛來山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飛來山 又作 飛來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