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靈桂:「一國兩制」是香港保持長期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時間:2022-05-27 09:48:4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王靈桂指,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符合國家基本利益,符合全國人民根本願望。(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周年,律政司《基本法》法律論壇今日(27日)舉行。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致辭表示,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處理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澳門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又指堅持「一國兩制」方針,深入「一國兩制」實踐,符合港澳居民利益,符合國家基本利益,符合全國人民根本願望。

  王靈桂指,2019年香港「一國兩制」的實踐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對嚴峻局勢,中央始終堅守港「一國兩制」初心,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健全中央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特區行使全面管治權的法律制度,完善特別行政區與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制定出台香港國安法,建立、健全維護國家安全的執行機制,築牢特別行政區法律安全制度的屏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