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鄭:「一國」是保證「兩制」持續發展的大前提

時間:2022-05-27 09:46: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林鄭月娥發表致辭。(直播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基本法》實施25周年,律政司今日(27日)舉行《基本法》法律論壇-本固枝榮,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王靈桂、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致辭。

  林鄭月娥表示,《基本法》在本港實施四分一世紀,香港特區自成立以來總體大致順暢,雖然曾經歷風浪,但在中央的全面支持,以及公務員和大眾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直砥礪前行,乘風破浪,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成績斐然。

  林鄭月娥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年訪港時發表的講話,指「一國」是根本,認為根深才能葉茂,本固才能枝榮,強調香港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一國」毫無疑問是核心主幹,亦是保證「兩制」能夠持續壯大發展的大前提。

  林鄭又說,過去五年,香港經歷了回歸以來最嚴峻的挑戰,國家安全受到威脅,香港岌岌可危,「一國兩制」的底線受到嚴重衝擊,面對如此局面,作為特區行政長官,堅定相信,惟有根據憲法和基本法辦事,依靠中央維護國家安全,才能確保香港的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