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會計師公會與美互認協議年底到期

時間:2022-05-26 14:39:5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會計師公會公布與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協會的互認協議於2022年12月31日到期。(香港會計師公會網站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會計師公會早前公布,與美國國家會計委員會全國協會(IQAB)的互認協議,將於2022年12月31日到期。

  聲明指,該會與全球會計聯盟(GAA)成員機構及其他專業會計機構簽署互認協議,互認對方會員的專業資格/豁免部分登記條件,各互認協議均要求海外申請者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方可在香港成為執業會計師。IQAB亦是如此,自2011年起雙方協議IQAB會員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才可成為本港執業會計師的條件,不能以在美國的經驗取代於香港的工作經驗。惟在過去三年期間,IQAB希望美國的經驗可取代香港的本地經驗,讓IQAB會員直接成為香港執業會計師,否則協議將不會繼續。

  會計師公會指,要求IQAB會員需具備一年本地(香港)經驗的條件,是為了確保海外申請者在香港從事審計工作時,了解香港相關法規的要求及達致一定專業水平,因此公會與IQAB未能達成共識以延長雙方的互認協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