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認選舉中作非法行為4罪 今日判刑

時間:2022-05-24 09:47:5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戴耀廷涉非法「初選」案被關柙。(中新社資料圖)

  港大法律系前副教授戴耀廷,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中,透過「雞蛋同盟有限公司」在《明報》及《蘋果日報》刊登6個廣告,招致選舉開支超過25.3萬元。他上月25日由律師代表,在區域法院承認全部4項「在選舉中作出招致選舉開支的非法行為」罪,今日(24日)判刑。

  同案2名被告,「雞蛋同盟」董事、55歲的葉劍青,和50歲石守正,早前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改以每人4萬元簽保守行為處理。

  控方早前指,政府在2018年完成討論並發表就豁免選舉開支的報告,廉署要等待報告內容,才決定檢控與否,又指在公開平台蒐證需時,案件非單單針對廣告開支,而是涉及整個選舉策略,案件規模龐大、具有嚴重性。法官其後要求控方交代詳細陳詞,解釋檢控有否延誤,又稱控方並無提及策略性投票有問題,不認為檢控有政治意味。

  當年戴耀廷提出的「雷動計劃」招募選民根據計劃提供的建議投票,目標是藉詞操控選舉結果爭取非建制派於2016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取得達半議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