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施維雄:期待經濟民生復蘇 真正推進人心回歸

時間:2022-05-21 11:31:14來源:大公網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七次全體會議,決定任命李家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於2022年7月1日就職。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祝賀李家超獲中央政府任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他表示,更期待李家超在未來5年為香港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發揮關鍵作用,讓貫徹「以公眾為中心」理念的特區管治團隊得以順利組建和運行,履行愛國愛港、為民服務、擔當作為、精誠團結的使命,同時帶領香港在經濟、民生、住房等方面治癒痼疾,「人心回歸」這項根本目標必定能夯實基礎、實現突破、最終完成。

  施維雄表示,李家超先生成長於香港,具有以港為「家」的底蘊。此前,家超先生在行政長官選舉中獲得99%的「超」高支持率,是有條件、有潛力、有能力當好「全民特首」的人。第六屆政府特區架構方案出臺後,管治班底從「三司十三局」調整為「三司十五局」,新增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和「土地房屋供應統籌組」更設置在關鍵且有充沛資源的財政司內,顯示新團隊具有直面和解決經濟、民生、住房痼疾的擔當。建立新型行政體系,理順行政立法司法同舟共濟關系,加強與各黨派各階層的互動從而加速問題解決,推動更高效更高質量的施政……第六屆特區政府的未來施政成果確實可期。

  施維雄建議,「同為香港開新篇」的第六屆特區政府團隊,在解決歷史痼疾方面要抓住關鍵一招,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尤其要當好「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戰略的國家內外部重要角色。同時,香港回歸以來政治泥潭中曾出現的蠅營狗茍問題,曾讓個別公職人員迷失方向、走錯了路。對此,一整套圍繞公職人員的KPI亟待建立,實施起來要真正覆蓋到方方面面,避免自降身份、自失底線、自取其辱、擺錯位置等令人扼腕情況再度發生。這樣一來,香港必定能逐一做好讓「一國兩制」制度行穩致遠、服務市民、造福香港、回饋國家等工作,在新起點上再創新輝煌。

  施維雄表示,香港現存的經濟、民生、住房等歷史痼疾,或不能在第六屆特區政府任期內徹底解決。然而,只要目標、規劃、措施、監察等細節保持既定航向,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做,一年接著一年堅持,700多萬港人必定能共享到收獲、變化和希望,從而真正信任特區、用心認同國家,最終達致「人心回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