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家超晤工聯會成員 吳秋北冀新政府重點解決通關等問題

時間:2022-05-20 14:48:4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李家超晤工聯會多名議員及成員,吳秋北冀新政府解決通關等重點問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第六任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今日(20日)上午與工聯會多名立法會議員及成員會面。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在會後表示,工聯會向李家超表達廣大市民現時期待新一屆政府能重點解決的三大問題,分別是加強勞工保障、解決在職貧窮;增加土地、房屋供應,讓市民安居樂業;盡快通關恢復兩地正常流通等。

  吳秋北指出,現時在職貧窮的人數越來越多,必須透過優化最低工資政策、進一步檢討外判制度、創造優質職位,增加基層打工仔收入,從而舒緩在職貧窮;在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方面,新一屆政府應就覓地建屋設立「關鍵績效指標」,解決市民排隊上樓的問題;在通關方面,香港要與內地有一套大家都認可的防疫抗疫標準,優先讓有醫療需要的港人、跨境家庭、跨境工作人士和跨境兒童通關;此外,工聯會支持政府架構重組,令政策的實施和執行更有成效和結果,讓市民有幸福感和獲得感,他希望新一屆政府可以帶領香港解決問題,重開新篇。

  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表示,本港失業率上升至5.4%,但是與學者溝通,及從僱主工會了解到,未來經濟會有所改善,他呼籲打工人要恢復信心,工聯會會盡一切努力協助工友,包括職責培訓及再培訓、舉辦大量招聘活動、處理大量臨時失業計劃無故被拒的求助。另外,最低工資標準的調整是工聯會未來最關註的事情。

  工聯會副會長麥美娟回應記者提問,稱自己沒有收到要加入政府的消息。吳秋北則說,工聯會有方方面面的人才,願意積極參與政府架構,全心全意為香港市民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