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消防處長梁偉雄將卸任:痛恨暴徒 會繼續鬧佢

時間:2022-03-24 15:49: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周六起(26日)展開退休前休假,由副處長楊恩健接替處長一職。梁偉雄接受電視台訪問時形容兩年任期內,經歷疫情及社會事件,是面對「天災人禍」,亦令他「可以講係好充實」。

  任內最具爭議性事件,是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梁偉雄在消防及救護學院一個講座上稱呼示威者為「曱甴」,他接受專訪時解畫,指在內部會議都會將想法很坦白向同事表達:「我係好痛恨這班目無法紀的暴徒,我係會繼續鬧佢。」

  梁偉雄憶述上任之時,已是「黑暴」尾聲,形容事件是人禍,而接著的疫情是天災,「天災人禍」令他兩年任期過得很充實。天災未完已要退下火線,梁不覺得是遺憾,不過「真的不是太好,好像走了。」他說會先休息一段時間,不排除有需要時會做抗疫義工。

  疫情期間,梁偉雄每天坐陣指揮室應對疫情,他特別提到,在伊利沙伯醫院成為指定接收患者的醫院後,因為要轉移病人至其他醫院,自己下命令全體救護員緊急戒備,要求緊接5天救護員取消休班,協助轉移工作,是消防處負責救護車服務102年來第一次。

  對於未能爭取爭取消防救護薪酬跟警隊看齊,他說理解同事失望,但尊重機制,政府已做了職系架構檢討,如果再有其他因素改變,可能日後再進行檢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